都城草食狼

只针对Digimon的相关内容进行更新了,三次元相关请fo另一个号~

© 都城草食狼

Powered by LOFTER

八神太一 X 泉光子郎 相关台词整理+杂谈1

 
PSP版数码兽大冒险,光子郎与太一的连携技cut in截图www
 
写在前面: 
 
1、多图杀猫; 
2、其实我是个红毛控; 
3、我也萌BG,所以其实我是all光党(深沉) 
 
本文是《数码兽大冒险》中,八神太一与泉光子郎对话交流整理文。整理这篇文章首先不是为了CP掐架。当然如果对于CP有雷点的也可以点击右上角大叉。此外虽然博主是个太光/光太党没错,但之前也走过光美、光京、太空等……(所以我是all光党?第二遍。) 还有就是前阵子Animate刊登了Tri的版权绘中出现了太光画面,被微博有人吐槽他俩是怎么搞起来的,太一的CP不是阿和吗,简直孰不可忍(笑) 
如果问我为什么会成为太光党,就好像是在问我如果要为太一挑选人类搭档/战友一样。与设定有似太一宿敌的大和相比,光子郎作为配角的角色地位马上就捉襟见肘。但撇开Jogress搭档、主角身份而言,剧情上的互动不难看出八个人中,太一与光子郎作为领队与参谋的关系。太一做抉择时总是会听光子郎的建议,光子郎也常把自己的发现第一个说给太一听或做参考。吸血魔兽篇返回现实世界时,光子郎对于太一作为领队的信赖,以及太一指明光子郎分析石盘之谜,双方欣赏并赞许对方能力,是互相信赖的朋友关系。 
 
(注:以下介绍摘自《数码兽动画编年史》一书,翻译:兔导) 
八神太一: 御台场小学5年级学生,开朗勇往直前的少年。看似轻率地乱冲一气其实会意外发现他在查看周围的情况,在社团活动时对低年级也照顾得很好。有时候稍微有点反应迟钝,不过对光子郎和岳而言是个值得信赖的大哥哥。性格方面遇到不懂的事情首先会考虑采取行动,刚来文件岛的时候就发挥了与生俱来的行动力,成为了大家的意见领袖。得知数码世界是由数据构成的后,有时会以如同玩游戏一样的感觉采取鲁莽的行动。但就算是数据也与现实一样是无法重新来过的,当他理解了这点再加上他经历了恐怖与失败的考验后,渐渐地懂得了什么是真正的勇气。 
 
泉光子郎: 御台场小学4年级学生,在足球部是太一与空的后辈,是个彬彬有礼的少年,不过好奇心旺盛,一旦对某件事物感兴趣就会全然不顾周围,刨根追究到底。也十分擅长电脑,露营的时候带了笔记本电脑,结果却在弄清数码兽世界真面目的问题上派上了用场。以前曾经偶然听到自己其实是个养子,父母打算在成人前一直瞒着自己,因此一直非常苦恼与他们的关系。在吸血魔兽封锁台场的时候,首次从父母口中得知了事情的真相,终于再次感受到了如同亲生子女般养育自己的两人与自己的牵绊。 
 
补充:无论是官方出版的《动画编年史》也好,还是日文wiki也好,几乎都会提到光子郎隶属于足球部的设定。然而动画本篇中并没有直接提到光子郎踢球的事情。这应当与2001年4月出版,由动画故事浓缩的同名小说中提到的(全三集,作者:まさきひろ、角铜博之)中追加的设定。 
而两个人的相遇,小说版中也有叙述。下述段落为Digital Scratch中《小说 数码兽大冒险》的引用,节选自“第二章 文件岛”的“第一节 黑色齿轮”: 
(注:由于是二次翻译,可能与原文章节有不同之处。若有自购小说版的大触愿意提供原文,感激不尽!) 
在出发去野营之前,光子郎平常很少跟人说话,不怎么喜欢与人有关连。
“明明连自己是谁都不知道”
结果就是,光子郎的同学们很少有机会和他说话。很多人觉得他很难相处。光子郎并不觉得这有什么不好,所以他也没有试图去改变别人的看法。
八神太一是在这之中极少数例外。在校内的正课社团要求无论如何都必须在体育系中选一个时,光子郎选择足球纯粹是偶然。原因是个人竞技中一对一面对别人的机会会少一些。而比起棒球,足球的角色定位比较模糊。他觉得,可以勉强与别人无关。
太一是足球社的上级生。
他的话不是非常多,但是他对谁都不会区别对待。即便是光子郎,他也没有改变这个态度。
如果不是太一邀请的话,光子郎绝对不会来露营的。

 
因此,太一在足球、或面对各种抉择时都会听取光子郎的建议,大概也是隐约察觉到光子郎的才能。可见对于对方这个朋友,彼此都是很重视的。 
在《烂泥兽!东京湾袭击》中,光子郎的妈妈与太一互通电话,以及剧场版《我们的战争游戏》中太一的妈妈欢迎光子郎来家里玩这两点可以看出,他们在冒险前应该就是很要好的朋友了。 
以下就是太一与光子郎交流截图。部分台词会录入。 
翻译来源应当是DHX的中文版,有部分可能根据翻译习惯有调整。 
 
 
第1话 漂流?冒险之岛! 
  光子郎:太一桑。 
太一:啊,光子郎。 
光子郎:太好了 我还以为只剩我一个人了呢。 
年糕兽:说什么呢,我不是一直就在你身边吗? 
太一:哇,光子郎,那个是? 
你好,我是年糕兽,请多指教。 
 
光子郎:太一桑! 
太一:我没事。 
太一:滚球兽! 
太一:笨蛋,太乱来了! 
滚球兽:太一… 
太一:不过幸好有你救了我,谢谢你。 
滚球兽:太一… 
光子郎:锹形虫兽又来了! 
年糕兽:不好!这边,往这边走! 
年糕兽:这里! 
太一:走吧! 
 
第2话 爆裂进化!暴龙兽
  光子郎:而且(大家)肚子也都饿了。 
太一:说的也是,我们连午饭都还没吃呢 
 
光子郎:我带的是笔记本电脑和移动电话。但是到了这里就都不能用了。电脑应该还有电才对啊。 
太一:只不过是参加夏令营而已,你还真能带啊。 
光子郎:太一桑呢? 
太一:我吗?只有这个望远镜。 
 
第5话 电光!独角仙兽 
  光子郎:果然还是不能用。 
太一:这种时候像这样敲一敲就会好了! 
光子郎:住手啊! 
太一: 我这可是为了你好啊。 
空:这我知道,可是没人愿意让别人碰自己心爱的东西啊。 
太一:切~ 
 
光子郎:好奇怪啊…… 
甲虫兽:怎么了,坏了吗? 
光子郎:我想应该不是。 
太一:这种时候只要敲一下就好了! 
亚古兽:没错~ 
太一&亚古兽:我敲 
太一&亚古兽:好痛…… 
空:你们两个的脑袋就算敲破了也好不了。 
 
第15话 猿猴兽!恶的花道 
  太一:好,在这里吗? 
空:不行!太一! 
太一:美美! 
光子郎:美美桑…… 
美美:谁在那里偷看?怎么可以偷看女生洗澡啊! 
太一:不…不是的…… 
空:都说不行了。 
 
第16话 暗黑进化!丧尸暴龙兽 
 
太一:不过,要怎样才能再往上进化呢? 
光子郎:这个从以往的进化可以知道,进化需要消耗大量的能量,也就是说处于饥饿状态下是不能进化的。还有就是当搭档遇到危险时。 
太一:原来如此,但是说到能量的消耗,要进一步进化,消耗的能量应该更多吧。 
  空:是啊,亚古兽一直被逼着吃东西。 
太一:来,再多吃一点。 
光子郎:太一他在社团的时候,对我们后辈都很好的。 
空:说起来他在足球社…… 
(回忆) 
空:太一虽然看起来是独来独往的,其实他都是很冷静的在观察周围的情况。 
光子郎:是啊。 
空:可是现在却…… 
(P.S.小说中,太一希望通过危险来催促暴龙兽超进化,光子郎意识到这点后立即让甲虫兽去阻止太一,而动画中是光子郎察觉后,空和大和先赶过去阻止的。) 
 
第19话 迷宫的分子兽  
  太一:接下去要去哪里呢?光子郎。 
光子郎:这个嘛…就按照邮件的程序执行吧。 
亚古兽:啊,通道。 
加布兽:可以看到外面哦。 
太一:这次又发生什么事了? 
光子郎:从这里出发应该就可以找到发件人了。 
空:在这么近的地方? 
光子郎:不,在刚才的程序上,空间好像是连接在一起的。 
  太一:我知道了,那要如何做呢? 
分子兽:请你们按我的指示做。 
光子郎:太一桑,把那边的拉杆压下去。 
光子郎:右边5…左边8…… 
分子兽:很好,就差一点了。 
光子郎:然后按下按钮。 
光子郎:太一桑,把拉杆拉回去,然后就完成了。 
  空:太一! 
光子郎:逃到秘密通道里去了。 
太一:确实是从那边传来的声音。 
光子郎:等一下,要先确认好位置才行。 
太一:反正我们只是一堆数据,失败了再修复就好了啊。 
光子郎:快阻止他! 
丈:我知道了! 
太一:快放手,空她…… 
光子郎:难道太一桑认为自己是数据,就可以像游戏里的人物那样随便乱来吗? 
太一:哎,不是吗? 
光子郎:完全不是这样!我们现在等于是活在这个世界里。如果在这里死了,就是真的死了。 
太一:你说什么?怎…怎么会……难道真的会死掉? 
丈:太一…… 
光子郎:秘密通道就在一米远的右边。 
太一:要怎么办才好,空现在可是有危险啊…… 
 
第20话 完全体进化!金属暴龙兽 
 
光子郎:各位,我明白了! 
光子郎:分子兽只是想逃走而已,实际上他哪里也没有去。 
大和:这么说! 
太一:还在那个金字塔里吗? 
光子郎:没错,在金字塔地下更深层的地方还有一个秘密的房间。如果没错的话,分子兽和空他们就在那里。 
  光子郎:从现在金字塔周围的数码兽分布来看,要偷偷潜入是不可能的。 
大和:既然这样,我们就把他们引开吧。 
甲虫兽:就是这样。 
丈:这边的敌人被引开后,趁这个时候,太一和亚古兽潜入金字塔,明白了吗? 
太一:嗯。光子郎,拜托你带路了。 
光子郎:好,但是…… 
太一:怎么了?有什么不方便的地方吗? 
光子郎:要到达那个房间的话就要通过这个秘密通道。这里和分子兽的房间一样通了电。 
太一:我这次一定要救出空! 
  太一:走吧!光子郎! 
光子郎:是! 
美美:小心啊! 
太一:嗯! 
 
太一:我记得就在这附近吧?是这里! 
光子郎:要小心!因为昨天的战斗应该有一条不通的路。 
太一:啊,这是。 
亚古兽:没有路了。 
光子郎:不走出秘密通道不行了。 
太一:没关系。 
  甲虫兽:看样子被发现了。 
光子郎:明明只差一点…… 
光子郎:那条通道右转,正面的墙壁就是通往分子兽房间的秘密通道。 
太一:可恶…… 
猿猴兽:找到了,告诉我分子兽在什么地方? 
光子郎:太一桑,这里交给我和甲虫兽来想办法,快去救空桑! 
甲虫兽:甲虫兽进化——独角仙兽! 
太一:光子郎,拜托你了! 
 
第21话 滚球兽东京大激战 
  小光:哥哥,那个…… 
太一:哎? 
光子郎:太一桑…… 
太一:光…光子郎! 
太一:光子郎,是我,太一! 
光子郎:太一桑,你现在在哪里? 
太一:在家里,我回到原来的世界了,滚球兽也在一起! 
光子郎:这样啊,那这里…… 
太一:喂,光子郎,我听不清楚! 
光子郎:请不要回来了。 
太一:光子郎,光子郎! 
 
第24话 击破!阿特拉独角仙兽 
  太一:光子郎! 
光子郎:太一桑,你现在在哪里? 
太一:在家里,我回到原来的世界了,滚球兽也在一起! 
光子郎:原来是这样,那你是不是不回来这里了呢?好吧,那你在和我联系好了。 
 
第27话 暗之城的吸血魔兽 
  太一:是不是迷路了? 
亚古兽:不会吧? 
太一:这里好像刚才走过了。 
光子郎:太一桑! 
太一:啊,是光子郎吗?你们去下面找到了吗? 
甲虫兽:咦,这个问题好奇怪,你们不是在我们下面吗? 
亚古兽:不对,是你们在下面。 
光子郎:不,是太一桑在下面。 
光子郎:为…为什么呢? 
全员:哎……! 
 
第25话 追击!前进日本 
  (大家推选太一作为领队的时候) 
空:光子郎君呢? 
光子郎:是,我从以前就一直很信任太一桑了。 
全员:试试吧,太一! 
太一:好吧! 
太一:我想再做次确认。你们真的都相信我的判断吗? 
全员:嗯。 
太一:好,就这么决定了!光子郎,由你来选好啦。 
光子郎:要我来吗?可是…… 
美美:既然太一都这么说了,我也觉得你可以。 
大和:拜托你了,光子郎! 
岳:光子郎桑。 
光子郎:可是万一选错了…… 
丈:选错了也没有人会怪你的。 
空:我们相信你 
太一:就是这样。 
 
第29话 猛犸兽光丘大激战 
  光子郎:(数码器)借老师看一下而已,有什么关系? 
太一:我总觉得好像有邪恶的数码兽攻击的感觉。 
光子郎:你说藤山老师是邪恶的数码兽? 
太一:你也不能怪我这么想,因为每次我要是忘了做作业他就会给我按摩攻击,很痛的。 
藤山老师:我只听到最后这一段。 
 
第31话 烂泥兽!东京湾袭击 
  光子郎:我去太一桑的家一会儿,马上就回来! 
佳江:现在吗? 
光子郎:他说有参考书给我,我很快就回来了! 
 
光子郎:请问是八神家吗?这里是泉家。请问太一桑他在不在? 
裕子:在是在…要叫醒他吗? 
光子郎:不用了,抱歉,打扰您了。 
 
裕子:太一,太一。 
太一:唔…什么? 
裕子:刚才光子郎君打电话找你,我听他口气好像怪怪的。 
太一:哎?到底是什么事? 
 
佳江:你好,这里是泉家…… 
佳江:啊是太一君啊,夏令营的时候谢谢你照顾光子郎,还有谢谢你给他参考书…… 
佳江:…哎? 
 
独角仙兽:可是没有找到第八个孩子,实在是太可惜了。 
光子郎:不过至少我们可以确定第八个孩子不是在光丘而是在这个附近,也算是一种收获。太一桑猜的果然没错,明天我要赶紧通知太一桑他们这个好消息。 
 
第32话 火烧东京铁塔!死亡火焰兽 
  裕子:太一,光子郎君来了。 
太一:是! 
太一:哟! 
光子郎:早上好。啊,亚古兽! 
亚古兽:我吃了好多饭,结果就进化了。 
甲虫兽:早上好各位。 
太一:甲虫兽,我还以为是谁呢。 
甲虫兽:呀,你好,你好。 
太一:这件衣服很适合你。 
亚古兽:太一…… 
太一:咦,你也想要一件吗? 
亚古兽:嗯~ 
 
光子郎:你找到以前在光丘时候的通讯录了吗? 
太一:哎…嘛……对了,我那个时候和空同班…… 
光子郎:你没找到对吧…… 
  
亚古兽:太一…… 
太一:不行! 
太一:怎么样? 
光子郎:没有任何反应。 
  亚古兽:怎么好像突然变热了 
甲虫兽:真是受不了 
光子郎:东京铁塔看起来怎么东倒西歪的 ? 
太一:怎么可能嘛。 
太一(拿出望远镜):真的! 
太一:是数码兽! 
 
光子郎:那是死亡火焰兽,完全体! 
死亡火焰兽:重金属火焰! 
太一:倒下来了! 
光子郎:独角仙兽,撑住它! 
死亡火焰兽:看我一把火把你们全都烧死! 
太一:我不会让你得逞的! 
亚古兽:亚古兽进化…暴龙兽! 
暴龙兽:超级火焰! 
太一:他吸收了超级火焰,变的更大了! 
光子郎:对手是完全体,成熟期的暴龙兽根本打不过他。 
暴龙兽:暴龙兽超进化…金属暴龙兽! 
 
第39话 两大究极进化!冲破黑暗!! 
  光子郎:(那座山,看起来好像是无限山哦。可是怎么会这样?) 
光子郎:太一桑,麻烦你用望远镜看一下,看看那座山。 
太一:哪里? 
光子郎:看,就是那座山。 
太一?哪一座?哪一座山啊?山太多了我不知道啊。 
光子郎:就是那边嘛,你看。 
太一:你只说那边我怎么知道…在哪里?……啊! 
光子郎:怎么了? 
太一:飞机,我看到了飞机。 
 
第42话 沉默的海底巨鲸兽 
  大和:这样战下去,我们究竟能不能赢。 
光子郎:如果有战斗暴龙兽的话,当然有这个可能。他有龙之克星。 
大和:龙之克星? 
太一:这是什么意思? 
光子郎:就是装置在战斗暴龙兽两只手上的武器。根据数码兽大百科上说的,这一武器对龙型数码兽非常有效。龙之克星。如果使用这招的话…… 
太一:太好了,光子郎。龙之克星吗?喂亚古兽,又要轮到你出场了! 
 
迪路兽:光子郎,你在做什么啊? 
光子郎:哎,稍微有点事。 
太一:什么嘛,别卖关子了快说啊。 
光子郎:好吧,你看看这个。好了,连上线了。 
甲虫兽:光子郎,这是什么? 
光子郎:这是巨鲸兽的视觉接受系统。我们可以通过这儿电脑掌握一切。 
 
第46话 金属猿猴兽的反攻 
  比丘兽:要爆炸了吗? 
太一:发、发生了什么事了? 
光子郎:是地震吗? 
甲虫兽:是陨石!好大的陨石,陨石掉下来了! 
太一:陨石吗? 
空:不要再提陨石的事了,我们还是回到原来的话题吧。 
 
太一:那个就是木偶兽的房子了吗?果然有两个数码兽在看门。查一查他们的资料吧。 
光子郎:好。 
数码兽大百科:芙罗拉兽,由爬虫型进化而成的植物型数码兽。必杀技是“过敏喷雾”。 
光子郎:另外一只是…… 
数码兽大百科:华丽兽,咋看像只鸟,背上却长着一颗植物的奇妙数码兽。必杀技是“皇家果实”。 
太一:这家伙是完全体。 
光子郎:对。 
甲虫兽:既然知道打得过,那我们赶快走吧。 
太一:等一下,说不定他还在里面。我先去看看那边的情况怎么样,大家在这里等我的消息。 
岳:那我也要跟你一起去,因为只有我和巴达兽最清楚房子里的情况了。 
太一:话是没错,可是…… 
岳:难道你还把我当小孩子看吗? 
太一:不…… 
小光:大家一起去吧,哥哥。 
光子郎:我赞成小光,大家一起去就不会害怕了。 
亚古兽:怎么办呢?太一。 
太一:我知道了,好吧,大家一起去。 
 
太一:木偶兽回来了,都准备好了吗? 
光子郎:可是我不知道要怎么发射啊。 
 
第48话 轰炸指令!无限龙兽 
  太一:也许当初不带小光来这里会比较好。 
光子郎:哎?可是如果没有小光的话,不但救不了数码兽世界,地球也保不住了。因为她也是被选召的孩子之一啊。 
太一:可是她毕竟才小学二年级,而且之前她还在感冒呢。阿岳也是小学二年级吗? 
光子郎:太一桑,你问这个干什么? 
太一:没…随便问问而已。不过他小小年纪有时候也会默默承受一些事情,真了不起。 
光子郎:太一桑…… 
甲虫兽:光子郎!我找到了! 
 
亚古兽:药药药…药到底在哪里啊? 
太一:你在干什么?光子郎。 
光子郎:有了。 
光子郎:这样没头没脑的找也是浪费时间。太好了是这座城市的地图。 
太一:那你快查查看哪里会有感冒药。 
光子郎:地图上有标示医院和药店的地方……出来了! 
太一:好,我们去这里! 
亚古兽:太一! 
光子郎:等…等我一下。 
  太一:这个地方究竟有多少只数码兽。 
亚古兽:好吧,干脆我出去把他们打得落荒而逃。 
光子郎:等一下。我们还不知道敌人的战斗力如何,你去太危险了。 
太一:那你说现在该怎么办啊,光子郎? 
光子郎:我现在调查一下敌人的阵势,寻找一条可以安全回去的路。目前最重要的就是要把感冒药送去给小光。 
太一:说的也是。 
光子郎:太好了,敌人的阵势查出来了。 
太一:真的吗? 
 
光子郎:哎? 
太一:光子郎发生什么事了? 
光子郎:敌人现在好像打算要包围这一栋房子。 
太一:什么? 
光子郎:(难道他们已经发现并且锁定这里了?) 
亚古兽:太一! 
  光子郎:刚才太大意了。敌人所瞄准的是我用电脑锁定的地点。 
太一:光说大意有什么用?要是再遇到他们,小光她…… 
甲虫兽:别这样太一! 
亚古兽:你今天到底是怎么了?一点也不像平时的太一。 
太一:对…对不起。 
光子郎:你到底是怎么了?太一。 
太一:小光她曾经因为我,差一点丢了性命。 
(回忆) 
太一:小光的感冒恶化了,整整三天她在生死之间与死神拔河。 
太一:好不容易病好可以出院的时候,她对我说…… 
小光(回忆):哥哥,对不起,我把球踢歪了。 
太一:小光她就是这样的家伙,总是为别人着想。不管自己有多难过、多痛苦。不到最后关头绝不会说出来。也许她一点也不想来到这里的世界。但是她知道是为了拯救这个世界的命运,所以才没有拒绝。 
光子郎:太一桑…… 
太一:所以…所以我一定要好好保护她不让她再受到伤害。可是现在呢…… 
  光子郎:想从正面突破重围是不可能的。所以一定要利用敌人的作战方式反其道而行。 
甲虫兽:要怎么办呢,光子郎? 
光子郎:这是一种可以不让敌人知道在哪里锁定的软件。只要用这个,我想一定可以瞒过敌人的眼睛的办法。 
 
甲虫兽:这是? 
光子郎:这表示敌人的所在。 
太一:怎么都不会动? 
光子郎:因为他们根本不知道我们在什么地方,所以不知道该如何行动。我们成功了! 
太一:小光再等一下,我马上就带药回来了。 
 
百万龙兽:喷射飞弹——! 
太一:那些家伙到底在做什么啊? 
甲虫兽:漫无目的的乱打一通。 
光子郎:难…难道他们! 
光子郎:我们的计划好像没有预期的要好。 
亚古兽:什么意思? 
光子郎:敌人好像已经放弃寻找我们了。他们好像决定轰掉整个城市。 
太一:这,这怎么可以……! 
 
第49话 再见鼻涕兽 
  太一:小光!小光! 
太一:亚古兽,你在干什么?快点过来啊。 
亚古兽:太一,对不起。 
光子郎:太一桑,亚古兽和甲虫兽都已经很累了,我们先休息一下吧。 
太一:小光! 
光子郎:说真的,我也累得快撑不住了。 
太一:小光,你在哪里? 
光子郎:太一桑,你冷静一下好不好。我相信你也一定累得快受不了了。 
甲虫兽:光子郎…… 
太一:小光…她在生病。 
光子郎:这个我们都知道了。 
太一:既然知道,那你就不要指使我! 
亚古兽:太、太一…… 
光子郎:所以说,我什么时候指使你了? 
太一:不要再烦我了! 
光子郎:你简直不明事理! 
太一:你说什么? 
亚古兽:现在不是吵架的时候啊。 
甲虫兽:你们两个都冷静一点好不好? 
太一:可恶! 

太一:光子郎……好像有谁跟在我们后面 
光子郎:你说什么? 
太一:安静一点。 
亚古兽:太一。 
太一:我知道了。 
太一:光子郎。 
光子郎:是。 
太一:我们躲在门口面,然后假装还在吵架。 
光子郎:好,我知道了。 
光子郎:你居然真的动手! 
太一:我打你又怎么样? 
亚古兽:别再打了! 
甲虫兽:不要打了! 

光子郎:好像是无限龙兽的部下 
太一:也许是。 
亚古兽:太一。 
甲虫兽:光子郎。 
太一:拜托了。 
光子郎:交给你们了。 
甲虫兽:甲虫兽进化…独角仙兽……(失败) 
亚古兽:亚古兽进化…暴龙兽……(失败) 
亚古兽:暴龙兽…暴龙兽…… 
太一:亚古兽,你们应该是太累了。 
太一:对不起,光子郎。 
光子郎:没关系,我知道你真的很担心小光的病才会这么急。 
太一:我要负起责任,我去战斗好了。 
光子郎:不要说傻话了,只要我们同心协力一定有办法的。 
亚古兽:对啊,太一。 
甲虫兽:我们要更有信心。 
太一:大家…好吧。 
光子郎:来了。 
众:安杜路兽? 
 
第51话 地狱的小丑 小丑兽 
 
小丑兽:玩具奇观! 
小光:哥哥! 
光子郎:太一桑! 
太一:光子郎,不要过来! 
太一:光子郎,小光拜托你了! 
光子郎:太一桑,保护小光固然也重要,可是再这样下去的话,你就…… 
甲虫兽:太一真是固执。 
太一:没关系,说我什么都可以。反正这里交给我就是了,我一定会想办法应付的! 
光子郎:怎么会,这么做不太妥当吧! 
太一:没有关系。 
光子郎:难道太一桑想一个人担负所有的成败和后果吗? 
太一:没错,不可以吗? 
光子郎:怎么会…为什么…为什么你不让我来帮忙战斗呢? 
小丑兽:结局狙击! 
小光:战斗暴龙兽他! 
太一:战斗…暴龙兽…… 
光子郎:太一桑! 
小丑兽:好了,下一个轮到谁了? 
 
第52话 圣剑士!神圣天使兽


太一:很好,一切顺利!让你久等了,光子郎,请各位准备一起进化!
光子郎:好的,大家准备超进化!
甲虫兽:好的。
哥玛兽:我也准备好了~
安杜路兽:等一下。

小丑兽:让我来告诉你们吧。
丈:大、大家都消失了!
甲虫兽: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啊?
光子郎:太一桑他们到哪里去了?
小丑兽:他们不就在这里吗?
小丑兽:看呐
小丑兽:还有这里,你们看。
空:大家怎么都变成人偶了
小丑兽:没错,这是他们努力之后的奖赏。他们已经变成我心爱的收藏品了。

第54话 崭新的世界
 
 
空:我和光子郎君来做太一和大和的助手协助他们。 
光子郎:请太一桑你们集中所有的力量攻击对手! 
大和:我知道了! 
启示录兽:可恶,阻绝炸弹! 
伽偻达兽:阿特拉独角仙兽,空拜托你了! 
阿特拉独角仙兽:没问题! 
伽偻达兽:影翼斩! 
空:谢谢你,伽偻达兽。 
启示录兽:无限大炮! 
阿特拉独角仙兽:现在轮到我了,超大角炮! 
太一:机会来了! 
大和:看我的! 
金属加鲁鲁兽:绝对冷冻气! 
战斗暴龙兽!盖亚能量炮! 
启示录兽:啊……! 
大和:成功了! 
 
(PSP限定) 
  光子郎:太一桑!交给我和甲虫兽吧,与机械对战我们是不会输的! 
甲虫兽:这是光子郎的“知识”……流入我的心中了。 
光子郎:力神独角仙兽……!一起战斗吧……! 
 
后日谈(参考了saya桑的翻译) 
 

太一:喂光子郎,最近怎么不来我家玩了。 
光子郎:对于吸血魔兽对这边世界的影响,我开始着手调查了。 
太一:哦?所以才不来我家玩了吗? 
光子郎:我现在开始跟世界上各个开始研究这次事件造成的影响的人们通过邮件联络。 
太一:哦,这可不像光子郎的发言。 
光子郎:请别拿我开玩笑了。 

太一:可是,野营的时候大家要一起睡的时候你还摆着很不情愿的表情。 
光子郎:那时候确实是这样。 
太子:对吧。 
光子郎:总觉得不能很好地把握跟人的距离感。 
太一:就当成是这样吧。 
========================================================= 
后记补充+随感: 
这次补DA主要还是为了太光。意外的是,真的将每一集重温一遍的时候,却产生了不少感触。要说印象最深的情节,或许是猿猴兽篇太一的成长。从孩子的身份去考虑太一的话,或许会有精神领袖,强大的精神力足以打动周围人,团结向上一起为了同一个目标努力。事实上,光子郎应该也是在学校里作为后辈,被太一的精神打动的吧。 
但当亚古兽错误进化、空被分子兽抓走,并因为自己的犹豫而错失了第一次救空的机会时,太一流露出的犹豫与不甘的心情,在动画里表现得非常到位。因此之后太一重拾自信,听取朋友意见,承担起责任将同伴一个个找回时,他的成长隔着这么多年也能打动到作为观众的我。 
我喜欢数码兽什么地方?更多的时候,是喜欢不一样的数码兽设定。设定中各种neta的趣味值得研究,与好朋友聊天的时候也非常喜欢这一话题。但就动画孩子们的表现来说,这些年来或许有些淡忘了。所以当这次重温时,不免有了些感叹。也许当年作为孩子的自己可能没有想这么多,原来子供向的动画可以将每个角色写的这么有特色,并不是填鸭式的将某一角色的性格框死,而是可以通过剧情的深入,一点点抖露开来,呈现给观众去思考。 
光子郎是谋士。如果说猿猴兽篇给太空党带来不少福利的话,光子郎的存在感也在这个篇章里逐步奠定了基调。配角是主角所不具备的人格,作为辅助去支撑主角的成长与发展。光子郎对于太一而言,他的分析能力、思考能力,是太一这个领队不具备的。但光子郎也有着自身的问题,是太一、甲虫兽,以及其他同伴的帮助下,逐渐感受到自己是被信任的。他的问题也是在剧情中慢慢解决的。 
此外,也不知道是不是这个原因,所以之后作品中的男二如健良、托马等都开始走头脑系路线,是为了方便剧情的开展?(笑) 
我们也许看腻了八个代表,但他们确实有着可以为我们所打动的地方,值得我们所记忆。 
那是一切的开始。也是今后作品中的角色们超越着,屏幕外的我们所铭记而努力着的开始。 

发表于2015-09-27.93热度.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